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衡阳党史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支教团队。师生们不远千里来到祁东县太和堂镇曹炎中学开展支教活动。闲余时间,他们慕名来参观衡阳党史馆,接受红色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党史展览馆。师生们沿着历史的轴线,在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影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前,驻足观看、认真端详、细细品读,真切感受建党102年以来衡阳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

在党史教育交互体验馆,师生们沉浸式体验了“《永远跟党走》——云上衡阳影像展”“《坚守》——狼牙山五壮士”“《信仰》——夏明翰的最后三天”等沉浸式情境体验项目。

在红色影院,师生们聆听了《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一个个红色故事,展现了衡阳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师生们在音乐的感染下汲取党史的力量、感受革命的荣光。

参观结束后,交大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学习了党史、了解了党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传承使命,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去奋斗与创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据悉,上海交大和衡阳渊源深厚,馆地合作,结下了浓浓的情意。在上海交大的127年校史中,有不少衡阳籍学子的身影,如红四军军需处长、湘南特委书记钟森荣,革命烈士曹炎等。今年3月,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赴衡阳、祁东、耒阳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调研活动。4月,在上海交通大学127周年校庆上,衡阳党史馆将《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送课上门”,引爆全场。上海交通大学还在祁东县太和堂镇曹炎中学定期开展支教活动,为我市乡村教育发展注入新力量。此次团队支教师生赴党史馆交流学习更是延续了双方的深厚友谊。

中共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蒋嫦、衡阳党史馆馆长欧阳曦,衡阳火种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同庆陪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