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教工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密西根学院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王冲出席活动,活动由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沈泳星主持。

首先,沈泳星带领教工党员学习《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应用、共享与创新》,该大会以探讨数字教育的实践与创新,通过教育数字化促进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提升、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数字教育评价、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数字变革对基础教育的挑战与机遇、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等议题展开讨论。怀进鹏的讲话回顾过去一年中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教育数字化带来的全新挑战和机遇,展望中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方案将为世界数字教育发与变革提供有效选择。讲话也对教工党员们的工作带来新的启示,在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更好地做好数字化教育工作。

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在学习中持续提高思想觉悟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之后,三个教工党支部分别进行民主评议,第一支部书记沈泳星、第二支部书记申岩峰、第三支部书记鲍华就各自支部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度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各支部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把基层党建工作跟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吸纳更多积极分子加入党支部壮大力量。杨明书记、杨艳春副书记、王冲副书记分别列席各支部的民主评议活动并对各支部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大家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强调新的一年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第一教工党支部举行傅瑀何同志转正大会。傅瑀何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支委代表介绍对其教育考察情况,与会成员对傅瑀何的表现进行讨论和评价。大会经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傅瑀何按期转正。傅瑀何作为青年党员的加入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力量,她表达自己将严格按照党员要求,加强学习,扎根工作,努力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