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领学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结合全国两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部署,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杨明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精准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标对接国家战略,重点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科技创新,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杨艳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他表示,互联网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阵地,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管理,发挥好党员干部在构建良好舆论生态中的表率和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申岩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标志了我们党对生产力的认识实现了新的飞跃。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作用,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为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