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刘晨阳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已经一年,根据其在考察期间的表现和发展对象答辩情况,密西根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决定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是否接收刘晨阳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翟邦昭同志主持。

在个人介绍部分,刘晨阳同志从学习经历、自我展示、入党动机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自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严格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科研学习,争当模范,利用学习之余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高自身素质,以尽快达到党员标准。他平时为学习和科研努力付出、认真求实的态度收到了与会同学的高度赞扬。同时,他在研究生近三年的时间里为周边的同学做了很多无私的奉献,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随后,他的入党联系人张方醒和李寿航同志分别对刘晨阳同志在近一年的表现进行了陈述。

在会上,刘晨阳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他爷爷刘耀华同志的革命事迹。刘耀华,曾用名刘蒙清,汉族人,1934年6月出生于湖北省天门市卢市镇。在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不久的1951年,还未成年的刘耀华同志就应党中央号召参加了人民志愿军,担任警卫团战士。之后全程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于1956年退伍复员。据刘晨阳回忆,刘耀华同志曾与其谈起参军的动机:“当时我们国家好不容易赶走了日本鬼子,打退了国民党,还没过多长时间安稳日子,偏偏美国人就欺负到咱们国家门口了。在那个时候咱们国家实力是远远不如美国的,战争的胜算也不是很大,我也估计上战场了很可能会牺牲。但作为中国人,保家卫国是责任和义务啊。国民党虽然办事不乍地,但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还是有道理的。作为年轻人,就要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嘛。” 刘耀华同志也曾与刘晨阳谈起过战争中的经历:“我当时是在警卫团服役,责任是保护首长,相对前线身负作战任务的战友们相对安全些,但也得经常躲避美军的飞机轰炸。在朝鲜战士们的处境真的相当的艰难,不仅与美军斗,还要与环境斗。一到冬天,就是零下几十度的气温,后勤有时不能保证,战士们就得穿着单衣挨冻。一个冬天过去,好多战士都冻伤冻残甚至冻死了。就是在这么困难的条件下,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打退了美国侵略者,这就是人民志愿军的精神!” 就是在参与抗美援朝战争后,曾经还叫“刘蒙清”的刘耀华同志将名字改为了“刘耀华”,因为他要将光耀中华作为他毕生的目标和追求!此后的几十年里,刘耀华同志勤勤恳恳参与建设社会主义,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了他的一生!

刘耀华同志(左图右一,右图左二)在朝鲜战场

刘耀华同志的抗美援朝纪念章

刘耀华同志的革命军人证明信与复员军人证

大家在听了刘晨阳同志的对刘耀华老人抗美援朝事迹的分享之后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这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应该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个人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积极贡献。